close
「不好意思...我..很想認識妳...可以跟妳要個電話...我們做個朋友好嗎...?」



芷涵跟雅琪被嚇了一大跳!

愣在家智面前不知所措....


家智使勁露出他自以為很誠懇的微笑,

笑容是有了,雖然很僵,

只可惜眼神依舊灰暗,

讓人感受不到一絲絲光芒,

陰沉的氣息,和芷涵活潑的外型成了極大對比,

要是芷涵真的跟家智在一起了,

兩人手牽手的畫面,

可能會經典到連畢卡索都想從棺材板裡跳出來為他們畫張肖像。




「哇靠....這隻怪裡怪氣的傢伙是什麼東西....!」

雅琪在心裡大肆嘲弄一番。



「昨天在球場...我就有注意到...注意到妳了...覺得妳...很可愛...」

家智雙手緊抓著書包肩帶微微發抖,說話吞吞吐吐。


「啊...你是...昨晚有看我們比賽的觀眾嗎..?」

芷涵尚未從錯愕中回神。


「不是..!我是..恆毅的球員..!昨天有上場打!」

家智急忙解釋,而一旁的雅琪聽到這樣尷尬的對話,

差點噗嗤大笑,不過還是閉緊嘴唇忍住了。


「喔..喔...抱歉我沒注意到...」

芷涵完全對家智沒印象。


「不會的!那時妳負責發球!跳球..跳球的是我啊..!」

家智揮舞著手,有些激動。


受不了了,雅琪側著身子用手摀住嘴偷笑,身體不斷抽搐,

眼睛還不時瞄著慌張失態的家智。



「我真的..想跟妳做個朋友...可以留手機號碼給我嗎...?啊對了...這個送妳當見面禮..」

家智從口袋掏出一個紫色戒指盒,打開,

托在手上給芷涵看。


是一顆一克拉的Tiffany鑽戒。


這顆Tiffany的一克拉鑽戒起碼要台幣七十幾萬,

一個高中生居然會買得起這種高價位飾品,

還把它當作「見面禮」。




芷涵與雅琪又被狠狠嚇了一記!




「抱歉...這...我不能收....」

芷涵對家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渾身不舒服,

身體無意識地退了幾步。


「沒關係啦.....妳...收下它吧...這是我一番心意...呢...」

家智鎖緊眉頭懇求,而芷涵突然對這句話感到莫名耳熟.....



『啊!是昨天自己硬塞蛋糕給孝天時說的話!!』



芷涵想起來了!

這樣的巧合使她深深覺得這一定是個報應....

『所以上蒼派了一個怪傢伙在校門口強送鑽戒給我!』

芷涵對眼前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莫名其妙的鑽戒下了這樣的結論。



此時她也發現附近開始有人在圍觀了,

大家交頭接耳討論著校門口前這「一齣戲」的內容,

是「花心男欲挽前女友」?

還是「校門口求婚大作戰」?

所有人都注視著家智與芷涵,期待「劇情」的發展。



煞那間,

芷涵無法呼吸,胸口持續地悶,

眼前一切猶如慢動作影片般播放,

聽不見任何聲音,

她不斷地祈禱,

祈禱眼前這個惡夢可以趕快消失....

祈禱可以有人出面救她....













此時,

芷涵微閉的眼睛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她左前方....

清秀的側臉,白晢的肌膚,

身上不時散發出孤傲的氣息....




「嗨!孝天!我在這!」

芷涵歡喜地揮手吶喊著,心中的喜悅幾乎要讓她蘊藏的淚水奪眶而出。






「啊?」

龍轉過頭,看見芷涵挽著雅琪的手跑向這裡。


「孝天你怎麼那麼慢啊!我在校門口等你很久了耶!」

芷涵喘氣,笑著說,右手輕拉龍的衣袖。


「等我?」

龍霧煞煞,微微皺眉看著芷涵,心裡想著『妳這女人又在搞什麼鬼了...』


「嗯啊,不是說好放學一起去吃飯的嗎?快走吧!」



芷涵轉頭面向家智:

「抱歉,我朋友來接我了,有什麼事改天再說吧,掰掰。」


隨後芷涵拉著雅琪與一頭霧水的龍打算立刻離開現場,

就在芷涵鬆了口氣時...



「等一下!」

家智居然不死心,拿著鑽戒快步走了過來,

停在芷涵等人面前。



龍看著身旁緊張的芷涵,

以及面前正目露兇光盯著自己的家智,

還有他手上那顆高檔的鑽戒。




龍馬上了解這是怎麼回事了。




「同學,我真的...很想跟妳交個朋友....」

家智講話不再結巴,取而代之的是些許的激動。


也難怪他會有這樣的反應,

原以為買個閃爍動人的名牌鑽戒就可以打動芷涵,

結果卻連個電話都沒要到,

更糟糕的是他討厭的龍偏偏又在這時出現。



「做個朋友...是可以...不過你這戒指...我真的不能收..」

芷涵百般無奈,扯著龍衣袖的手也不禁因緊張而使力。


「喂,你真的很煩耶!」

雅琪看不下去了。


「拿個鑽戒就想跟人家做朋友,你是怎樣!鑽戒了不起啊!那麼愛送不會拿去送你媽啊!」

雅琪站在龍跟家智之間,對著家智大吼。



雅琪才剛說完,

家智便瞪大了眼,

手部開始抽搐,抽搐,抽搐,

陰沉的蒼白臉孔上隱約浮現著青筋,

緊咬牙關,

雅琪被家智這樣的反應有些嚇著。


「妳...妳說什麼!妳說我媽..!我媽惹到妳了嗎..!」

家智非常激動,激動到鑽戒從他手上抖到地面。


突然,

家智伸出激動的雙手,

似乎想要掐雅琪的脖子,

不過馬上被龍擋了下來。


龍出手扣住家智的雙腕,

用他那強勁的腕力稍稍扭了一下,

家智馬上雙膝跪地,打滾哀嚎。



「走吧。」

龍回頭看了一下芷涵跟雅琪,

她們兩人被剛剛龍的「身手」嚇住,尚未回神,

圍觀的學生們也是,

所有人的思緒一片空白,

腦袋裡不停地播放剛才龍制止家智的片段。



龍的動作如流水般順暢,不拖泥帶水,

一氣呵成,

瞬間將一隻預備發狂的野獸壓了下來,

漂亮。



龍沒等芷涵雅琪「醒來」,

就自行先離開現場了。



「啊...孝天!等我!」

芷涵回神,拉著雅琪快步跟上龍,

留下趴在地上,咬牙切齒的家智,

他用佈滿恨意的眼神盯著龍離開,

手腕的痛楚更讓家智的憤怒不斷昇華。



他緩緩的站了起來,

顫抖的右手拿著剛掉到地上的鑽戒,緊握,

嘴裡不停唸著...

「不要小看我...」


「不要小看我.....」


「不要小看我........」














離校門口約一百尺的人行道,芷涵與雅琪緊跟在龍後頭,

三人不發一語,只是一同往著同方向走去。


「孝天..謝謝你...」

芷涵打破沉默,走到龍面前,微微鞠了躬。


「啊?」


「我剛剛真的被那個人嚇到了...還好你及時出現....」

芷涵語氣中帶有些餘驚。


「對啊對啊!好在你有來!不知道剛那個怪傢伙到底從哪來的!我們又不認識他!」

雅琪一旁大聲說著。


「嗯?芷涵應該知道他吧?」

龍看著芷涵。


「我?我不認識他啊。」


「他是恆毅籃球隊的啊,昨天有出場跟我們打,而且他還一直偷看妳,妳都不知?」


「你說什麼!昨天他一直偷看我!」

芷涵驚訝。


「嗯啊。」


「......」

芷涵啞口無言,沒想到自己在昨晚就被家智一直注意著,

然後搞出剛剛的事,一想到就渾身不舒服。


「芷涵那妳以後要注意點啊!我覺得那傢伙會再來騷擾妳耶...」

雅琪很擔心。


「嗯..我會多注意的...」


「我覺得那傢伙真的好恐怖喔,怪裡怪氣的,而且他手臂上還有一堆傷耶,

看起來好噁心!」

雅琪邊說邊起雞皮疙瘩,面露厭惡。


「唉唷,不要在討論這話題了...」

芷涵急忙用手摀住雅琪的嘴,她現在不想再提到這件事了。


「孝天,我們現在要去吃飯,你也一起來吧!我請你!」

芷涵深呼吸,鎮定一下,對著龍說。


「沒關係啦,我自己去吃就行了。」


「不管,你就是要來!」

芷涵又恢復平時的霸氣了。


「啊...」

龍很難想像眼前這個霸道的女人,十幾分鐘前才怕得微微發抖,

龍遇到這樣的芷函就沒輒了,只好跟著她們兩人到附近餐廳一同吃頓飯。








同一時間,蘆洲一棟公寓裡....


家智怒氣沖沖地回到家,

門關得很大聲,差點甩破。


「家智啊..你怎麼了...門怎麼關那麼大聲?」

一位躺在沙發上,蓋著棉被休息的婦人,用虛弱的聲音問著。


「啊,媽,抱歉...吵到妳了嗎?」

家智腦中的屈辱與憤怒頓時煙消雲散,放下書包跑到母親身旁。


「呵..沒有啦...你今天在學校過得怎麼樣?」

家智的母親微笑,笑得很和藹,也依然帶些虛弱。


「嗯,很好。」

家智壓抑心中的極度不爽,盡力不要表現在臉上。


「嗯...那就好,乖孩子...你要好好念書,好好做人,家裡的錢媽也都由你來管....

千萬不能亂花....知道嗎?」

母親摸摸家智的頭,她的手臂上也有著跟家智身上極為類似的傷痕。


「嗯!媽!我知道!」


「呵...乖孩子。」

家智的母親笑開了,很慈祥。


「那媽我先回房間唸書了喔,妳好好休息。」

家智為她母親蓋好棉被後便拎起書包回到房間,

鎖上門,走到書桌旁,

雙手撐在桌上,拳頭握得很緊。


「媽的...敢小看我....敢害我那麼丟臉....」

家智一直在回憶剛剛發生的事,剛才心中隱藏的憤怒又浮現出來,

口中不斷喃喃自語。


「我絕對不饒你....我要宰了你....我不準這世界上再有人看不起我....

欺負我....」


突然,一道邪念劃過家智的腦袋。




『如果他死了,北區球賽的初賽我們就勝券在握。』

『如果他死了,我要追芷涵就不會被他這垃圾防礙了。』

『如果他死了....這世界又少一個欺負我的人了....』



家智突然開始發笑,笑得很邪。


「你叫孝天是吧....你以為我殺不了你嗎....」


「我現在要殺誰都可以.....你以為我殺不了你嗎.....」































「我連我老爸都敢找人殺了.....我還有誰不敢殺的.....」

家智打開書桌,瞪著裡頭的一張照片,

照片裡,是一位穿著西裝,提著灰色GUCCI公事包的男人.....




隨後,家智拿起了手機,

播打了一通電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k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