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01

 

 

 

影展02

 

 

 

 

 

影展04

 

 

 

 

 

影展03

 

 

 

 

影展05

 

 

 

 

 

 

影展06

 

 

 

 

 

影展07   

從小我就很愛看動畫~~~

基本上好像很多國家的動畫都看過(?)

然而愛看各式動畫的我,最近聽到了一件令我十分興奮的消息....

那就是2016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要開跑啦!!!!!!!!!!!!!(喊叫)

時間就在下個月10/13-10/21期間

於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播放本次的國際動畫作品

而這次的動畫影展除了有台灣本土作品外

也有來自香港、韓國、美國等地方的動畫創作

充滿了各式的風格以及主題,讓大家一飽眼福~~

今年影展的主題共分成六個單元~~

分別為「臺灣動畫:寶島特產」、「焦點導演:盡在不言中」、「逐格動畫:看見時間魅力」、「影展大觀:當代萬花筒」、

「華人動畫 :古典美學再現」及「國際長片:環球視覺脈動」

我這邊先來小小介紹其中三個單元吧~~~

 

【臺灣動畫:寶島特產】

影展08
  

本單元包含了「臺灣動畫入圍」及「臺灣動畫觀摩」兩大主題。

「臺灣動畫入圍」主要是放映由本屆動畫競賽362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的48件動畫佳作。

而「臺灣動畫觀摩」則網羅近年來動畫界大作,及部分未入圍的精彩遺珠,與資深動畫人耗費時資物力製作的世界首映長片動畫。

其實台灣動畫業還是有不少優秀的作品及人才~~

小時候看到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禪說阿寬及魔法阿嬤~~

還有主要以網路平台發表的阿貴系列~~

這次在影展中也會看到許多台灣本土動畫創作~~

大家一起來支持吧!!!!!!

 

 

【逐格動畫:看見時間魅力】

影展09
  

逐格動畫一直都是個十分耗時耗心力的動畫作品

像之前我也拍過樂高的逐格

每一張畫面都要把物體小心地做細微更動後再拍下一張~

大概一秒的動畫就要拍個好幾張~(細一點的動作會到十張以上)

真的是超花時間~~~(後來我好像只拍了7秒左右就給它結局XDDDDD)

小嵐之前也了一些餐廳食材的逐格動畫~~也是費時費力

但逐格動畫真的還是有它的魔力在~~

看著原本不會移動的黏土、玩偶或圖畫紙片

似乎被賦予生命般地活動~~~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很有生命力的動畫類型

而這次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特別精選來自加拿大國家電影局與英國阿德曼動畫工作室的多部逐格動畫短片。

讓大家好好品嘗他們工作室的極品逐格動畫。

 

 

 

 

 

【國際長片:環球視覺脈動】

影展10
  

這個單元主要分為四大類:親子溫馨、亞洲特色、限制級衝擊、歷史觀點。

有改編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再現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生平故事的2D作品 ;

採動畫紀錄片形式還原戰爭的影片 ;  與鄰國菲律賓的首部動畫長片。

影展也特邀兩部限制級作品,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目前上映中的韓片「屍速列車」的前傳動畫電影「起源:首爾車站」也會在這次的影展播出~~

這次的長片系列我最想看的有兩部

一部是「起源:首爾車站」,另一部就是描述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一生的「百日紅」

我一直覺得日本的浮世繪是一種很風格很強烈的繪畫作品~~

在書店的藝術區也很常看到葛飾北齋這名字

這次百日紅既然有在台中影展播出

看來我真的要把握機會好好搶票了!!!!

 

 

 

 

 

 

 

然而這次我有受邀搶先觀看其中三部作品~~~

首先是【影展大觀:當代萬花筒】裡的「豬」

 0902試片媒體資料-6

它是一部以手繪的素材去製成的動畫~

描述在我們的世界裡,我們追逐豬隻~~但在納為己有的當下~我們自己也成為了豬

是一部有點諷刺的動畫短片~

 

 

 

再來是【華人動畫 :古典美學再現】中的「何日花再來」

 0902試片媒體資料-7

這是一部來自香港的動畫作品,敘述一隻日復一日不停工作的豬工人,

在像個機器人般的生活中~還渴望著與他的女友(?)一起有個幸福的生活

這部我覺得有很反映出現在許多上班族的心聲

即使拼命賺取的薪水非常少,仍然對未來抱持著希望

但究竟能不能完成心中那份希望~~似乎很被現實考驗

 

 

 

 

最後是【國際長片:環球視覺脈動】裡的「麥兜,我和我媽媽」

 0902試片媒體資料-5

在港台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麥兜~

這次也有新作品參展,故事敘述年長的麥兜在回憶小時候與他媽媽的故事

能幹的媽媽一路辛苦工作~扶持麥兜長大

即使遇到了困難也是樂觀地撐過~~~

動畫中帶有幽默與溫馨~~也反映出香港這20~30年來的一些變化

是一部很可愛又發人省思的好作品

 

這次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真的網羅了許多來自各國的經典動畫

看著官網的場次表~~我都熱血起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幾部都想看)

 

雖然現在台灣觀看的動畫片真的是以日本動畫居多~~

但有很多其他國家的作品也真的是很值得一看~~

而台中國際影展的售票已經正式開賣了!!!!!!!!!

在全台的 ibon系統開放售票!!!!!!!

不妨大家趁著這次影展的機會~

一同目睹這些參展的國際動畫吧!!!!!!

【官方網站】tiaf.taichung.gov.tw

【臉書專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

【場次資訊】http://goo.gl/6abU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k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